校友工作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外语85级校友毕业三十年后再聚首

2019年10月2日,外语85级三个班的同学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参加“毕业三十年后再相聚”活动。副校长俞洪亮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洪岑、学院党委书记赵春丹、院长王金铨、副院长杨晓春,时任领导和任课老师方文礼、倪钧为、晨梅梅、汤永明、冯善兰、陆亚东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俞洪亮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代表母校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参加聚会。俞校长介绍了扬州大学自合并以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回顾了30年前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美好记忆,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校友会洪岑主任代表校友会对校友们表示热诚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扬州大学校友会发展历程,对校友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洪主任代表校友会给大家赠送了校友徽章和校友手册,并邀请部分校友代表在情“签”母校签名牌上签名留念。

党委书记赵春丹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她深情地回忆了当年与校友们一起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场景,回忆起当年在球场上“英姿飒爽犹酣战、铿锵女生竞芳华”的燃情岁月。

院长王金铨教授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参加系列活动,他详细介绍了学院事业的发展,回顾了学院从最初的一个语种发展到今天的六个语种,从一开始的本科教学到今天的博士点获批。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陈新仁校友作为年级学生代表,祝贺母校、母院近年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校友们目前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深情回忆了30多年前在母校的点点滴滴,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

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全体同学以特殊班费的形式认领了一棵校友林“班级树”,表达了心念母校、情系同窗的一片心情。洪岑秘书长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徐文平校友情到深处,欣然赋诗一首,以表达同窗之情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 慶聚首• 致同窗 】

回望

八五初秋

我們的 青澀模樣

遙想

八九盛夏

我們的 激情奔放

雖則

歲月蹉跎

我們的 心頭

永存不滅的 溫暖光芒

雖則

時光荏苒

我們的 愛

會融化經年的 嚴霜

緣於

對母校不吝不顧的 愛戀

時隔卅年

我們的大八五

集體回歸

長話不寐 抱枕不忘

緣於

對恩師的泉湧敬仰

對同窗割捨不斷的 情誼

我們跨越四海

聚首維揚

共唱 友誼地久天長

我們

相扶走過 程程山水

見證 彼此成長

我們

如影隨形 迢遞海空

共築 青春飛揚

——徐文平——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