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党委开展学习“四史”专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人发展史学习,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9月30日下午,我院党委在笃行楼同声传译室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春丹主持,特别邀请校中共党史宣讲团指导教师费迅教授作题为“百年历史铸荣光——解读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为什么’”辅导报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三党支部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本场讲座。

费迅教授从三个方面论述了我党的主要历史。第一,为什么“生”,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第二,为什么“干”,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100年;第三,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费老师首先以第12届海峡论坛“求和风波”为引,向大家介绍了国共两党的产生和发展,以生动的历史故事阐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的需要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其次,他从革命建国、建设兴国、改革强国三个方面论述了我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程,通过详实的史料、图片和文字向大家介绍了建国前后许多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深入浅出,感人至深,正能量满满。最后,他从守正创新、扎根人民、自我革命、制度支撑、赢得青年等五方面,论证我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赵春丹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关于本次讲座的感悟,并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现实、学习党史。全体党员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阅读相关书籍等方式加深对 “四史”的认识,把握历史脉络,了解历史事实,总结历史规律,并从历史规律中汲取经验,加深对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二是面向未来、鉴往知来。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历史思维和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指导新时期工作实践。第三,强化担当,增强自信。要通过“四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实岗位上。

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讲座结束,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加强 “四史”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切实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发展。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