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助力教育扶贫,以初心守护‘真’心”主题党日活动

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笃行楼N220开展了“助力教育扶贫,以初心守护‘真’心”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毛连军、院团委书记刘芳玮出席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孔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不忘初心、永葆真心、培育爱心、凝聚匠心、增强信心五个部分,通过品初心故事、观扶贫视频、听支教分享、写多语种寄语等多样化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党员同志以自己的所学所长助力教育扶贫。

活动开始,通过丁真走红背后的故事引入了教育扶贫的话题,学生党员张萍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窑洞里的“习老师”。随后,在观看支教先锋袁辉的视频时,大家不禁被他与学生的友爱互动和深厚情谊所感动。点滴之中,流露出的是大家对我国教育扶贫的一份更深的理解。通过观看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丽和“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员曹悦在当地所录制的分享视频,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支教的不易与挑战,同时也被她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两位同学均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她们用实际行动奔走在教育扶贫的第一线。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与诵读“教育扶贫”文段内容以及习总书记经典语录。紧接着,一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知识的竞答活动活跃了气氛,大家积极抢答,温故知新。

党支部成员还使用多语种语言手写寄语卡片,充分结合了专业特色,表达了为教育扶贫作贡献的决心及对乡村孩子们的祝福。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们手举“我是外院学子,我为教育扶贫代言”、“扶贫先扶智”、“用爱播种希望”等特色标语并合影留念,表达了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教育扶贫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孔阳老师说,希望党员同志们都能坚定理想信念,苦练自身内功,投身报国实践,带着一颗初心去守护更多“丁真们”的真心,让爱与梦想的花朵开遍祖国更多的地方。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