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专业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感悟铁军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感悟铁军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等环节组成。

活动前,支部书记陈安梅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铁军精神’,筑牢立德树人根基”的微党课。陈安梅书记从铁军的由来、铁军的精神内涵等方面介绍了新四军的历史功绩,号召支部党员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

5月23日,支部所有成员赴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入馆内,党员同志们听着纪念馆讲解员的细致解说,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读着一段段感人的文字,回忆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与英雄人物,仿佛回到了当年荡气回肠、艰苦卓绝的战斗场景中。“草鞋司令”陈玉生运送子弹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永葆革命本色的共产党人形象,“黄桥烧饼歌”让我们感受了“得民心者得天下”的精神内涵。黄桥战役中刘少奇、陈毅、粟裕革命领导人创造性地运用了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开创了具有华中特色的抗日救国道路,让我们领略了我党领导人运筹帷幄之能力、决胜千里之决心。在馆内,支部全体教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庄严而肃穆。

在杨根思烈士陵园,支部党员继续追随烈士的足迹,重新学习“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新征途上不断书写“三个不相信”崭新传奇。

黄桥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以少胜多的最著名战役之一。通过开展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党员教师重温这段振奋人心的光荣历史,自觉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大家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继续弘扬艰苦朴素、不畏困难的革命精神,在今后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学院贡献一己之力。

陈安梅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应当志存高远,“德高为师,学高为范”,把铁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培养新一代具有爱国主义情感和责任担当的外语人才而不断努力奋斗。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