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做实事”系列活动之升学路上有你有我

  6月16日下午,专业教师第二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做实事”主题,邀请考取研究生的日语专业王丹、郝一锦和杨扬,韩语专业马丹妮、闻璐、刘芮彤和施佳,阿拉伯语专业季怡萍等八位同学,为非通用语种非毕业班学生举行了一场“升学路上有你有我”经验分享会。八位同学从考研的准备、专业的选择、复习计划的制定、复习方法的运用和心理状态的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党支部副书记张研老师主持活动,组织委员吴花,崔竹山、刘敏、顾坚三位党员教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八位同学被录取的学校、专业虽各不相同,但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却是一致的。择校方面,她们一致认为对自己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对所考专业要有全面的把握和了解。时间规划方面,她们认为必须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好学习时间,制定每个阶段的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心态方面,积极的心理建设非常重要,关注过程,专注自我,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就能成功。每位同学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很多的经验体会。

  张研老师总结道:“学姐们把自己考研的制胜法宝分享给你们,希望你们接过她们的魔法棒,继续努力,在升学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康庄大道”。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我才知道原来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有了专业的基础,考研的方向会拓宽很多。”,日语18级的盛柳柳同学说道。

  对于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支部书记陈安梅说,“我和其他党员教师在上课的时候,发现低年级同学在升学问题方面有些迷茫,需要一些合理的指导和建议。这些刚刚考上研究生的同学的分享,对大家来说是同辈的交流与鼓励,相信对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升学发展有一些帮助和启发。”

通过此次活动,本支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