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 “学史明理守初心,传承血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120周年校庆,弘扬坚苦自立的校训,7月11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南通张謇纪念馆、南通群英馆,开展“学史明理守初心,传承血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百年建党初心,溯源百廿校史故事。



  张謇是中国近代历史上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他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扬州大学的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2年由张謇先生创建的通州师范学校和通海农学堂。张謇先生曾说过,“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他继承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主义思想融入个人行动之中,形成了以“父教育、母实业”为核心理念,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近代中国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走进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张公祠、张謇文物陈列馆、扶海桥、跨龙门等多个文物点,对张謇先生成长经历的艰辛、实业救国的远见、兴办教育的胸怀、慈善事业的博爱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串串数字,了解张謇先生以民生为基础,创实业、兴教育,敢于人先、敢于实践的一生,进一步增强了对先生的敬仰之情,增强了“强国有我”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参观学习极大地激发党员同志们积极工作的热情,支部书记向钱美说:“这是一堂开阔眼界、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现场教学课!我们要以张謇先生的爱国精神为标杆,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笃行致远,在实践中不断进步。”李凯、陆敬丹两位预备党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转化为责任和行动,将“张謇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南通群英馆,继续学习各类英模、英烈、英雄的事迹,包含古代、近代、当代各时期各领域推动南通发展的历史人物、革命志士以及出生或成长于南通的业界翘楚,全方位感悟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心得,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张謇先生的开拓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不忘初心、坚苦自立,以实际行动、扎实业绩献礼百年建党、百廿校庆,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