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天地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天地 > 正文

党校天地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6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11月20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第6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笃行楼二楼同传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刘胜乐、党委副书记崔益军出席并做主题讲座,全体预备党员及研究生新生党员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刘书记就新时代背景下我院党员同志的政治站位、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在座学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党员同志应该站在时代前列,树立全球化视野;敢为人先,解放思想,无畏改革路上的阻力与风险;重温《共产党宣言》内容,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践行工匠精神、努力创新创业。同时刘书记紧紧抓住党员同学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指出大家要弥补“三不高、三不强、三缺失”的不足,要明确身份、牢记宗旨,专心做事、踏实为人,修身养性、热爱生活,希望在座同学在家庭中做好成员、在社会中做好公民、在组织中做好党员,弘扬“厚德尚学,笃行志远”的院训精神,不忘初心,担当责任。

随后,崔书记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发挥模范作用”这一主题讲授党课。通过提问《党章》、十九大相关知识,分享院庆准备工作中的相关感悟,鼓励党员同学肯学爱学、敢做敢为,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预备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崔书记就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如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远离校园贷、端正学风、重视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教育指导,号召党员同志强化自律意识,倡导文明行为。

“这次党课的内容既具高大上、又很接地气,”培训结束,党员同学王鑫说:“我们要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同时入党,立足自身,努力成为学习上的模范、实践中的骨干”。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