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天地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天地 > 正文

党校天地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6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10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6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笃行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春丹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毛连军、原党委书记刘胜乐出席并做主题讲座,全体预备党员及研究生新生党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毛书记向学生党员详尽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时代背景、核心内容、对实践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剖析。他认为党员同志应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怀着真挚的人民情怀,保持高度的自觉自信,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发挥无畏的担当精神,严于律己,完善自身,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同时,毛书记提醒党员同学注重学习,了解党的最新理论,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导下着眼具体问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刘书记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强调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鼓励党员同学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严守纪律和规矩,增强“四个意识”;遵守道德规范,锤炼高尚品质;在学习工作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课程中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党员们认真观看、聚精会神,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心得感悟,英语1704定向师范生董玉玺说:“榜样的先进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标杆,让大家备受激励;作为一名乡村定向师范生,更应向榜样看齐,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