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天地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天地 > 正文

党校天地

我院第64期中级党校培训云端开班

初夏已至,鲜红的党旗在五月的微风中飘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疫”路同心,共克时艰。学生虽未返校,但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集中培训教育工作一直在线,5月7日至5月20日,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与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共同举办的第64期中级培训班正式开课。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线上授课的特殊方式,216名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云端,怀揣着对党的崇高信仰,共同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精神,在党旗下展现新一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与热血担当!

5月7日,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云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春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主持了一次特别的开班典礼。同学们虽不是端坐在传统课堂内,但学习热情不减、学习要求不降。开班典礼上,赵书记明确了党校学习的目标,对参与学习的同学寄予厚望。随后,赵书记围绕“人生而为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两个问题进行了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的讲座。她结合当下时政热点,联系学生的专业要求,激发大家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主动思考。屏幕前,同学们仔细聆听着书记的教导;笔记本上,一行行端正整齐的摘录彰显出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在讲座的结尾,赵书记再次语重心长地强调到:“当代青年一定要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才能实现人生的崇高价值。”

5月8日、12日,旅游烹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云寿、党委副书记解小青分别主讲专题讲座。孙书记围绕“党的纪律和清正廉洁”,细致讲述了纪律的三种基本含义、纪律的特点、党的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解书记的讲课中强调到,“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有思想上入党的“魂”、有口头书面入党的“言”、有行为上入党的“行”。只有三者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早日成为党组织的光荣一员。

5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连军老师谆谆告诫、言近旨远。讲座中,结合酒水定律、短板定律等理论知识,以及当下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重点解释了为什么要做合格党员这一关键问题;并从经常自我审视、善于管理自身情绪、高情商、传播正能量四个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回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校除组织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学员自学、小组研讨、观看纪录片、制作微党课等学习活动。小组成员互相督促,相互帮助,隔屏不隔心,系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共同聆听先进党员的光荣事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纷纷表示要在专业学习、实践工作中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信仰、追逐理想!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