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拓展 > 正文

素质拓展

冬日温暖三走,运动伴我前行

2015年11月15日一大早,一群人便聚集在扬子津校区的西门口。原来,这是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的阳光三走活动。在“运动伴我行,别样运动情”的口令声中,同学们将凛冽的寒风抛在脑后,浩浩荡荡地来到扬州新开放的李宁体育馆,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

体育部部长高佳芊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大学生活本就被手机电脑充斥,如今冬日的寒冷更是让同学们懒散怠动。天天呆在宿舍里,人都要憋坏了。作为感召人,我们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从而督促大家运动。”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让大家略显疲倦。但一进入体育园,空气在花草树木的环绕下清新不已,大家不由得深吸一口气,顿觉心旷神怡。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所公益型的体育馆,全天开放,适合各个年龄阶层的人。它旨在带动全民运动,让运动简单又时尚,也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来的早不如赶得巧,同学们刚到,便被告知,今天体育馆有特别活动。凡是来体育馆的市民都可免费参加体测。从最基础的身高体重,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体测从各个方面检查大家的身体状况。检测后,有专业人士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不一会儿,大家都拿到了“私人订制”的“运动处方”,也下定决心为做个运动“积极分子”。

大一新生夏艳和同伴沿着长长的阶梯,走上体育馆的天台,俯视整个体育园,她笑着说:“看到男生们在篮球场上打得热火朝天,听到孩子们在水上乐园的嬉笑声,目视老人围着体育园散步,阴郁了好久的心情也放晴了。”

整个活动中,基本上没有人低头玩手机。阳光下,大家告别了闷闷的“低头族”,展现出的是一幅幅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面孔。活动发起人学生会主席顾学慧欣慰地总结道:“这次健身走活动无疑让同学们将视线从那方寸之间的屏幕上移向户外的风景,移向运动,也让生活移向健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