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曹克波校友回母校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

12月23日,校党委书记姚冠新会见江南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克波校友。副校长陈耀向曹克波校友赠送校友徽章。

下午,曹克波校友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创新创业报告,与师生代表解码成功创新创业DNA、分享人生感悟。院领导参加活动。

曹克波校友首先回忆了在大学时代的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秉承扬州大学“坚苦自立”的校训精神,珍惜大学黄金时间,练就一身本领,方能闯出一片天地。他分享了模塑科技这个中国最大的汽车外饰件系统服务供应商的发展历程,与宝马、奔驰等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发展之路。曹克波说,企业对于创新人才引进尤为重视,每年引入大批高学历、高技术人才,此次母校之行也是表达合作之意。他说,大学生创新创业虽困难重重,但要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要抢抓机遇,提升领导力、创造力、行动力。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曹克波对大家关心的话题作了精彩的回答,他强调,当代大学生不能拘泥于学习已经固定的知识框架,要适时“跳出来”,要有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勇气,他希望同学们能看到时代发展的机遇,把握青年大学生在“数字化”应用领域的优势,积极钻研,努力创新。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曹克波多次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展开更多的合作,同时也向师生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期待能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