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正是有梦青年追逐梦想的大好时光。9月17日下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扬子津校区文体馆三楼小剧场隆重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40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体验了一场独特又难忘的“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典礼特别邀请了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教授,院党委书记赵春丹、院长王金铨、党委副书记毛连军、副院长杨晓春、副院长何山华出席会议。与此同时,教师代表、各系部负责人、2020级班主任和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毛连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王金铨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师资概况、学科水平、录取情况等,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学会珍爱生命、学会自省、学会感恩。王院长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阶段拥有更多未来人生选择的能力和权力,把命运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里,成就更美好的未来,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领会我校“坚苦自立”的校训,牢记我校“求是、求实、求新、求精”的校风,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田德新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各位新生表达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鼓足勇气、勇往直前;二是希望新生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独立自主、争做第一。最后田德新教授还殷切期望各位新生未来都能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栋梁之材。

研究生老生代表王知言向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新生同学面对不同选择要勇于尝试,带着老师、家人、朋友的信任和期待,坚苦自立,砥砺前行,从扬大走向世界,于世界奔赴梦想,用梦想回报祖国。本科生新生代表谭雨竹、研究生新生代表董佳琪通过向新生同学分享自己学习的感悟,号召大家不负韶华,追风逐月,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最后,副校长俞洪亮教授寄语新生。他强调要早做规划,善于选择,付诸行动,要培养克服困难的意识。他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同学讲述了不同的选择带来的不同的意义。同时,俞校长启迪新生同学不局限于语言的学习,要树立“语言+”的思维,从而达到更高的学术目标。

开学典礼.jpg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