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关工委

“不忘初心,铭记党恩”重阳慰问活动

10月17日,正逢重阳佳节,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外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承办的“不忘初心,铭记党恩”慰问老党员活动在旌忠寺社区举行。

下午1点,外院的同学们分成三组对六对老人进行慰问,给老人带去了水果鲜花,并进行了采访,听他们讲述党的故事,聆听他们对当代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和美好期望。

在这次活动中,韩加敖和赵兴玉老人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夫妻二人对党有着不可磨灭的感情。当二人回顾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时,不禁慨叹于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改革开放前一条腿走路,之后两条腿走路。”两位老人的言语之中透露着他们对当今生活的高度评价。除此之外沈敏英老人的话也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了解到,在改革开放之前,男女间的不平等使很多女孩无法受到好的教育,而改革开放之后,共产党解放了妇女,男女平等的思想渐渐成为主流,每个人都有了享受教育的权利。整个谈话中,老人不断感慨着时代的变迁,言语中满是对新一代的期望和美好祝愿。

此外,刘孝儒、胡学明、王鸿生等老人也都表达了对改革开放以后生活的幸福感,他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党恩,并深深地为祖国感到骄傲。

此次活动给队员们提供了一次珍贵的体验,使他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临别之时,队员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合照,并约定了下一次拜访的时间。

与此同时,老少共同回望峥嵘历史,展望祖国美好未来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为他们增添了前进的动力。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