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关工委

外国语学院邀请刘方云老师做中级党校专题培训

2021年4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联合旅烹学院、法学院在扬子津校区文体馆举办了中级党校培训班,特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理论宣传组成员刘方云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作“深化对党的纲领任务的学习认识,牢记使命、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方云老师从“懂党”“信党”“为党”“像党”四个方面展开讲授。第一,“学习认识党的纲领必要性和意义”,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起,就确定了党的纲领,党的纲领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是正能量的红色精神力量。第二,“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社会的生产力高度发展,社会产品极大丰富,它实行生产资料全社会所有制和“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全社会具有高度共产主义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因此我们应该相信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共产主义。第三,“党的最低纲领和工作任务”,胡锦涛同志说“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历史过程,要立足于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制定我们党最低纲领和历史目标。”第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要像焦裕禄、雷锋等杰出党员学习,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不动摇,对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忠诚。

最后,刘方云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要“筑好大学梦,做一名又红又专优秀的大学生”。从申请入党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学生就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言一行按照党员标准做,一举一动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入党动机。

IMG_7109-01-01.jpeg

IMG_7111-01.jpeg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