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本科生招生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给2015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2015年高考考生们:

我院前身是扬州师范学院外语系。1992年5月驻扬6所省属高校合并组建扬州大学。1998年8月以原师范学院外语系为主体,与其他5所高校外语教研室合并组建外国语学院。外语系建始于1959年,在风景秀丽的扬州瘦西湖畔已经走过了整整55个年头了。原扬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今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原江苏师范学院外语系(今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南京师范学院外语系(今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徐州师范学院外语系(今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是江苏省高校及中学外语师资培养的四大基地。50多年来,我院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杰出校友,现正敞开怀抱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

选择我院的八大理由:

一、毗邻扬子江,校区风景美。“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2500年历史的扬州城,既有古城韵味,又具现代气息。瘦西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东”历史街区、个园、何园等景点都近在咫尺。学院坐落在美丽的扬子津校区,毗邻万里长江。可谓“传承百年扬大文脉,坐拥一年四季风景”。

二、品牌专业优,学科实力强。学院设有英语(师范)、翻译、商务英语、日语、朝鲜语、法语、阿拉伯语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师范)、商务英语、日语、朝鲜语为江苏省重点专业。英语(师范)也是江苏省特色专业。学院设有“中外语言文化比较与会通”二级学科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等六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此外,还设有 “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教育硕士”(Ed. M)(英语学科教学)专业学位点、“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点(英语方向)。英语专业在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成绩。

三、师资力量强,不让你失望。来到扬大外国语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绝不会让你失望。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6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4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9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47人。他们都有可能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学院每年举办的专业技能大赛为同学们开展课外学术创新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专业导师团队更是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四、技能素养高,锻炼机会多。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位列全省前茅。在江苏省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学院教师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先后多次获省级优秀硕士论文和省“创新计划”立项;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获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5篇;在“全国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征文大赛”等全国性学科赛事中取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各专业毕业生一直保持高就业率,连续多年被评为校“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五、科研实力强,办学条件优。学院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中之重课题等在内的一大批科研和教研项目。在英语应用语言学、汉外对比及翻译、西方文论(“汉学主义”批判)等方向的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学院设有电教中心、资料室和外语教学电台,有效地支撑了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电教室拥有多媒体语言实验室25套,其中有数字语言实验室14套;建有同声传译室1个;建有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配套的自主学习室19个1020座,拥有卫星电视地面接收系统3套,可接收包括CNN、BBC、NHK、KBS等外台节目;此外,还拥有声像资料室、计算机房等。资料室拥有中外文藏书两万余册,中外文期刊合订本76种一千多册。

六、社团舞台大,生活更精彩。学院拥有众多的学生社团,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一度的大学生外国文化节成为同学们绽放青春风采的重要舞台。各种社区志愿服务、暑期山区支教、公益创业竞赛等社会实践活动成为同学们接触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增长才干的重要渠道。

七、杰出校友多,再算你一个。50多年来,学院已发展成为江苏省培养本科、硕士、博士等各层次外语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为社会各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生外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学风纯正,每年均有数十人被保送或考取国内外著名大学深造。盐城师范学院院长薛家宝教授(1977级校友)、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殷耀教授(1980级校友)、大连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朱建辉(1982级校友)、美国世界华人传播学会会长、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会长、美国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会长、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学院鲁曙明教授(1978级校友)、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博士生导师潘志明教授(1982级校友)、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新仁教授(1985级校友)、江苏省扬州中学副校长朱如松(1983级校友)以及一批批“全国优秀教师”荣誉获得者、中学教授级高级教师、“全国优秀中学校长”荣誉获得者等杰出校友从这里走出。我们相信,通过你自己的努力,你也可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八、国际交流广,海外考试便捷。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院每年遴选15-20名优秀本科生赴海外著名大学开展游学活动,将其作为我院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学院已与10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赴国外的学生表现优异,受到了国外大学的广泛好评。学院设有教育部“阳光留学”教育实验基地、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托福(TOEFL)扬州大学考点、GRE扬州大学考点、国际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扬州大学考点、韩国语水平考试(TOPIK)扬州大学考点、剑桥商务英语(BEC)扬州大学考点和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SIA)扬州考点等,为你出国深造创造了便捷的条件。

欢迎你报考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我们在这里期待遇见更棒的你!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5年6月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