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风采 > 朝鲜语系 > 正文

朝鲜语系

朝鲜语系

历史简介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01年成立韩语系,筹备建立朝鲜语专业,并于2003年4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8月正式招生,学制4年。经过多年的努力,朝鲜语专业发展成为江苏省重点专业,学科、专业基础厚实,师资力量雄厚,治学、教学作风严谨,为本地区、本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众多优秀朝鲜语人才。

学科基础

朝鲜语专业所在学科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外语言文化比较与会通”二级学科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亚非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并设有“朝鲜(韩国)语语言学”、“朝鲜(韩国)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三个研究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

师资力量

韩语系现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副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1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2人;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

国际交流

韩语系重视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所有教师均有在韩留学、进修背景,相当比例的教师在韩国著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如首尔大学(郑义香)、高丽大学(邹爱芳、乔宇博)、韩国中央研究院(吴花)、庆熙大学(崔竹山、秦莹)等等。近年来,我系每年平均有10-15名学生依托各类国际化项目出国出境交流访学,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中央大学、汉阳大学、庆熙大学、加图立大学、大邱大学、江南大学、全北大学、岭南大学等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

人才培养

韩语系学生语言基本功扎实,历年韩国语能力测试通过率平均保持在90%以上。各类学科比赛成绩突出,在世界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总决赛、全国韩国语演讲比赛、全国韩国语写作比赛中,多名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社会实践参与踊跃,学生作为志愿者踊跃参加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扬州“崔致远告由祭”、上海世博会等区域性、国际性经济文化活动。

就业前景

韩语系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主要就业去向为驻外企业、高职院校、培训机构、出版机构、省内外知名企业等,部分毕业生选择在国内外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我系毕业生近年来就业率均为100%。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