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风采 > 阿拉伯语系 > 正文

阿拉伯语系

阿拉伯语系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教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推动“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阿拉伯语系于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系办公室举行了“课程思政建设”教研活动。阿语系副系主任古萍博士主持研讨活动,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古萍博士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所有课程均应与思政课程协同统一,形成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相互支撑,以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作为外语系教师,应根据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融入专业课程。

付海娜博士认为,可以通过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使课堂教学活动更为多样化、趣味化,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程思政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的水平。

郭晓莹博士认为,基础阿拉伯语课程教学中蕴含着丰富的课程思政资源,教师可充分利用网络搜集各类优质素材,也可让学生自主搜索感兴趣的课程思政资料,将课程思政真正融入到专业学习中。

此次教研活动使大家形成了课程思政理念的共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最后,古萍博士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申报校“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