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风采 > 西班牙语系 > 正文

西班牙语系

西班牙语系

历史简介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4年成立西班牙语系,开始筹办西班牙语本科专业。2015年,西班牙语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设立,2016年正式招生,至今已有三届学生,为学院最年轻的专业。

师资力量

西班牙语系现有专任教师6名,拥有博士学历者1人,博士在读2人,西班牙籍外教一人,兼任系主任的外籍专家1人。

国际交流

西班牙语系重视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所有教师均有国外留学、进修背景,在西班牙语国家著名高校,如巴塞罗那大学、康普顿斯大学、萨拉曼卡大学等获得学位。建系三年来,已与诸多西班牙知名高校,如康普顿斯大学、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萨拉曼卡大学、萨拉戈萨大学等建立交往合作关系。目前,我系已有多名学生作为国际交换生赴海外学习,学生在读期间出国交流比例达到35%。

培养特色

西班牙语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多样化”原则,以听说读写译五项语言基本技能训练为核心,同时,分阶段开设有关西班牙国家概况、拉美国家概况、西班牙文学、拉美文学、经贸西班牙语、旅游西班牙语等实用性课程,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教学过程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人性化的教学管理,形成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培养学生多样化的思维方式。

同时,西班牙语专业依托学院多语种优势和综合性大学的资源,指导学生辅修第二外语或新闻、政治、经济、管理、法学等相关交叉学科的学位,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培养具备基本国别与区域研究能力的人才,使他们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人才培养

西班牙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我系学生语言基本功扎实、社会实践参与踊跃——作为志愿者踊跃参加“烟花三月——中国扬州国际经贸旅游节”、中国扬州鉴真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上海、意大利世博会等区域性、国际性经济文化活动。

就业前景

西班牙语系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主要就业去向为大型国企央企、外贸企业、高职院校、培训机构、出版机构、国家部委、银行等,部分毕业生可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