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信息速递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研讨沙龙

202147日下午,我院在文津楼语言实验实训中心为近五年内入职的新教师举办了关于教学方法和课程设计的研讨沙龙。讲座由副院长何山华主持,校督导朱建迅及院督导周维杰主讲,我院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建迅老师从教学督导的角度详细分析了优秀课程的要素。在课程设计上,应做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完整、教学内容充实;在课堂呈现上,应做到精神状态饱满、授课简练详熟、板书醒目悦目。教师还须用好课堂教学这个渠道,与思想政治同向同行,使课堂有思考、有深度。

周维杰老师分享了外语教学的三大“理”念:有理想、有理念、有理趣。好的课堂应具备“五点”、“五声”,即重点、难点、疑点、趣点、亮点;书声、叹声(赞叹、感叹)、笑声、歌声、掌声。接着,周老师结合生动的实例与在座教师们分享了教学目标与教学过程的设计,并以两篇阅读理解作为演示,将自己提出的概念作出了详细深入的示范。

在交流环节,在座青年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各抒己见。此次青年教师沙龙的召开有效地帮助和解决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和课程设计上的经验不足,也极大的促进了青年教师群体之间的沟通,对其能够在学校更好的工作以及自我提升带来了很大帮助。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笃行楼 电话:0514-87990311 邮箱:wyxy@yzu.edu.cn
Copy © 2022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2022580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